您好,欢迎访问必发88官方唯一网站!

以“六新”理念为指导,我院举办国家自科基金辅导讲座(八)

1130日晚上1930,必发88官方唯一网站邀请上海兴感半导体有限公司研发副总高云进行了题为“磁传感器技术及应用介绍”的讲座。会议由崔昊杨院长主持,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形式,约40余名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高云副总介绍了兴感半导体公司的研发方向及产品、磁传感器应用场景、磁传感器技术及制造流程、磁传感器专用集成电路技术等方面内容。高云副总表示随着汽车电子、新能源、“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和发展,磁传感器已经进入了快速的发展期,磁传感器的前景非常可期,但是随着使用环境的愈发复杂和严苛,磁传感器技术发展也存在很多迫在眉睫的挑战。高云副总的讲座聚焦科技前沿和产业应用,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在提问环节,与会教师对讲座中感兴趣的内容进一步向高云副总请教,线上讨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讲座,学院教师领略了磁传感器的神奇和魅力,也了解了中国在该领域的发展情况。电信学院推出的科技前沿讲座,有助于学院教师激发学术动力,提高学术能力,获得更丰富的科研产出。


电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