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必发88官方唯一网站!

2023年必发88官方唯一网站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评选办法

根据上海电力大学《关于评选2023年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的通知》要求,为规范、有序地开展必发88官方唯一网站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评审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必发88官方唯一网站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学院评审委员会”)负责本学院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的申请组织、初步评审等工作。

一、申请对象

本学院在籍在校全日制中国籍硕士二年级、硕士三年级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诚实守信,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具有优秀的道德品质和人格修养;乐于奉献,积极服务社会。

2.具有较强的社会工作能力,综合表现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对学校或社会做出显著贡献。

3.热爱所学专业,成绩优异,课程成绩排名在前2/3,有一定的科研成果,包括高水平论文、授权专利、科技奖项等。

科研成果第一署名单位必须为上海电力大学(共同第一单位的情况,上海电力大学必须排名第一)。论文和专利成果的申请人必须为第一作者(共同一作的情况,申请人必须排名第一,且需要提供相关声明支撑材料)或导师作为第一作者,申请人第二作者。

4.在校期间受到各类处分者、违反学业诚信守则者、必修课程考试或考查有不合格而补考者、休学或保留学籍者不具备申报资格不得参评。

三、候选人名额:2人。

注意事项:研究生在校期间至多获一次校长奖学金;本年度已获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不可参评校长奖学金的评选,上一年度已获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成果不可重复使用,当年已获得校长奖学金的研究生可参加下一年度国家奖学金评选

四、申报及评选程序

1.满足校长奖学金申请条件的学生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校长奖学金的申报,所填科研成果须为申请者在读期间获得。按照通知附件中《学生申报填写注意事项》进行填报。

2. 申请人必须在202411015点前完成系统填报,并提交材料到学院楼416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3.申请人应如实、按要求填写表格和提供支撑材料,一经查实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者,取消参评资格。学生提交给学院的材料包括:

1)《上海电力大学校长奖学金登记表》(系统导出,一式两份,正反打印)。所填科研成果须为申请者在读期间(与申请奖项层次相对应,不得在本奖项申报中重复使用)获得。

2)《上海电力大学2023年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申请材料目录》(系统导出,一式一份,正反打印)。

3)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单、科研成果及获奖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由学院评审委员会负责核实,复印件加盖学院公章。注:支撑材料、汇总表、系统保持内容一致。

4、学院评审委员会组织人员对申请材料进行整理和审核,提供学院评审委员会评审。

5、学院评审委员会对通过初审的申请人材料进行审阅,综合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科研成果、社会工作等因素评审。科研能力强,获得科技奖项或具有本学科公认的高水平期刊论文的优先推荐。 学院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进行无记名投票,推荐出获奖候选人名单和递补名单,完成初步评审工作。

6、学院评审委员会初评结果在学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对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学生,可向学院院提请裁决。公示无异议后将初评结果报送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五、未尽事宜由必发88官方唯一网站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解释和决定。

 

 

                                                           必发88官方唯一网站

                                                20231229

附件:

SCI论文分区及影响因子查询网址(以最新升级版为准)

https://www.letpub.com.cn/index.php?page=journalapp

学生申报填写注意事.docx

关于评选2023年上海电力学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的通知 (shiep.edu.cn)